星期四, 10月 21, 2010

鳳凰救護行動---專業與愛心,救護馬偕白衣天使

慧娟一位負責認真,善良開朗的排灣族姑娘。一直都在外地診所擔任護士工作,努力半工半讀進修至技術學院畢業後,回到台東馬偕醫院服務。
51日是她的生日,下班後,同事幫她開心的慶祝生日,結束後她開心的騎機車回家,但卻在回家的路上,被一輛酒駕的計程車迎頭衝撞,慧娟被撞飛了10幾公尺,頭部重創,當場陷入昏迷……

99510127分,台東分隊接獲119勤務指揮中心通報─「博愛路與桂林北路口」有車禍救護勤務,救護隊員古政剛簡碩成立即駕駛台東91  護車前往執行任務。
古、簡二位隊員快速到達車禍現場,發現有兩名傷患倒臥現場,其中1名女性傷患傷勢嚴重,憑著專業初步研判當時傷者情況有頭部受傷、下肢嚴重撕裂傷及骨折、意識昏迷,懷疑其頸椎已受損,立即進行骨折固定、頸圈長背板固定,包紮止血等緊急處置及評估,並施以平日專業救護積極作為,之後,火速將傷者送往馬偕醫院做進一步處理,傷者在加護病房接受醫治。

傷者正是台東馬偕醫院護士─慧娟慧娟昏迷後經過10次的手術,憑著堅強的意志力,終於在母親聲聲呼喚中甦醒過來,1011日台東馬偕醫院為此特別舉辦了一場音樂會,並且特別邀請當時的救護英雄古政剛簡碩成一同參加,慧娟及母親當場感謝二位在車禍當時對慧娟所施行的各種迅速與優質的緊急救護作為,才有機會讓慧娟能夠再度甦醒過來古政剛簡碩成2位英雄也回贈鮮花,獻上他們最真誠祝福,他們彼此真心的付出與感謝溢滿了4人的眼眶,深深的感動了在場的每一位民眾,大家都真心誠意的為這位年輕的生命勇士加油打氣。
古政剛簡碩成2位救護英雄在接受家屬道謝時,甚感靦覥,2人僅謙虛的表示救人救溺是消防人員的天職,沒想到本分的執行任務,竟然會對傷患有如此深遠的影響和幫助,猶記得今年上半年度常年訓練座談會中,局長才對同仁殷殷叮囑,期勉消防弟兄,民眾的小事就是我們的大事,大家應抱持『勿輕小善』的心來落實為民服務,沒想到,自己就因局長的一番話,救助了一位年輕的生命,一思及此,古政剛簡碩成2心中湧現了無比的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