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0月 27, 2010

送愛心至霧鹿--鋼鐵男兒的繞指柔

余國良是一位認真踏實的布農族同胞,和妻子兒女一家6口居住在本縣海端鄉霧鹿村50-1號一棟鋼架鐵皮屋,1010日上午一如往常,阿良前往住家後方山麓整地,準備種植高冷蔬菜.....。

過了不久經鄰人緊急呼喚,阿良匆忙趕回家,在回家途中,遠遠的看到陣陣的濃煙從自己的住處冒出來,阿良心急如焚,心想不妙!回到家中才發現,原來自己的家發生火災,因該戶火警地點位處偏遠霧鹿村,離最近消防分隊22公里約40分鐘車程,加上南橫公路道路崎嶇狹窄行駛不易,大火一發不可收拾,消防隊雖然在第一時間就全力搶救,但阿良家還是遭受無情祝融的摧毀,全部家當付之一炬,目睹整個過程,夫妻兩抱頭痛哭,想想往後生計該怎麼辦?家中因驟逢變故而陷入困境,有待外界伸出援手。
   
為了協助家人儘速度過難關、回復正常生活,關山大隊大隊長林建誠及副大隊長陳文俊於是在1013日利用召開大隊聯合勤教的機會,呼籲消防義消同仁發揮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精神,號召「送愛心至霧鹿活動」

在火災第一現場的消防同仁對於受災戶情況最為清楚,目睹阿良家遭受祝融瞬間一無所有的情景,也感同身受,自然義不容辭的響應活動,而關山大隊及所屬分隊全體同仁,也深覺不能置若罔聞,紛紛聲援響應,並且開始募集救助物資。


1015日,關山大隊消防同仁將所募集捐贈物品,包含男、女衣物、寢具、廚房用具、電器用品、建材等,交由副大隊長陳文俊、隊員王英雄等人,送至家,消防弟兄雪中送炭將愛心以有形的物資來傳遞,發揮民胞物與的高尚情操,深深溫暖受災戶的心,關山大隊消防同仁「送愛心至霧鹿活動」的行動,也在鄰里間傳為佳話。


~世間什麼最美?─慈悲心最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