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0月 26, 2010

關山大隊消防同仁送餐服務,愛心滿滿、感動人心

外面正下著大雨、風勢正逐漸增強,新聞報導凡那比颱風正逐漸增強並帶來豪大雨量,高伯心想,風雨這麼大,今天的晚餐恐怕得自己張羅了……。過了不久,外頭似乎傳來敲門聲音,高伯心理這樣嘀咕著「這樣的天氣有誰會造訪呢?」,開門一看,熟悉的關山消防分隊同仁出現在眼前,手中還提著便當,老人心中頓時充滿了感動,在這樣的天氣、這樣的便當,著實讓孤獨無依的他,心中溢滿了濃濃人情及溫暖………
關山消防分隊分隊長吳寶龍,在本(99)年21日由台東消防分隊小隊長職務調升為關山分隊分隊長職務,吳分隊長初到新服務轄區,為了迅速瞭解轄區狀況及地區特性、提升防災應變能力,便利用時間進行轄區訪查工作,在訪查當中無意間發現新福里里民高伯潘伯二名獨居老人均為身障人士,一聾一啞且行動不方便,吳分隊長體會到二名老人家在生活及三餐上必定相當不便,於是向大隊長林建誠提議分享同仁平日伙食,並願意為2名長者送餐,此一提議獲大隊長及全體同仁熱烈支持。
之後,關山消防大隊及分隊同仁,開始了關懷老人送愛心的工作。
關山消防大隊平日伙食,係由同仁自行繳交餐費請鎮內餐廳送合菜至隊部用餐,在吳分隊長建議後,自993月起同仁在不影響分隊正常勤務下,風雨無阻的每日為高伯潘伯二名獨居老人提供午、晚餐送餐服務,直至今日依然如此,此一善行義舉經關山義消分隊長李榮祥、里長羅桂榮得知後,也響應善行,並允諾免費提供白米,讓高伯潘伯2位老人深深的感受到社會的溫暖,直說好感恩。

消防隊平日肩負縣民身家財產安全,水裡來火裡去,展現的都是英雄本色,熟知在強壯的身軀裡,深藏一顆細膩柔軟的心,這樣的用心與付出,真切的教人內心悸動,我想,關山鎮的鎮民真是好福氣